自古英雄愛美人,美人也理當配英雄。所以呂布一遇上貂蟬,就愛她愛得無法自拔,王允的離間連環計,也才可以在呂布和董卓之間,施展出來。
但是貂蟬是否真愛呂布,這一點有待考察。印象中所讀過的三國歷史,在呂布怒殺董卓之後,就沒有下文了,對於呂布和貂蟬的結局,很少有人提及。唯一一次在一部三國的漫畫當中,看到貂蟬的結局。呂布在殺了董卓之後,跑去找貂蟬,貂蟬知道董卓被殺後,也選擇自殺身亡了。呂布進到房間裡,看到貂蟬自殺,簡直覺得不可思議,就是想破了頭腦也想不出來。
貂蟬為何要自殺呢?自古英雄美人兩相配,當暴虐的董卓死掉了,貂蟬不是可以理所當然的和英雄蓋死的呂布在一起嗎?莫非她一心一意愛的是董卓,發現董卓被殺了,也隨之而去?
若說是連環計策已成,殺害董卓的目的已經達成,但此時此刻,貂蟬理應知道呂布會為她傾心,何不活著留在呂布身邊,讓此天下無雙的武將,為漢王朝所用呢?
總而言之,貂蟬的死,死的太早。如果貂蟬沒有自殺的話,也許可以改變呂布的一生。呂布的一生被改變,也許三國的局勢也會被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