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七龍珠的時候,留意到比克和悟飯的互動。他們兩人之間的互動,讓我聯想到趙雲和阿斗的關係,因此想要在這邊作個比較。
一、兩人之間的正式身分
比克和悟飯的關係,在於悟飯的爸爸孫悟空是比克的對手,兩人之間因為敵對而認識。之後反而是在聯手對抗企圖攻打地球的賽亞人時,兩人站在同一陣線。比克也為了讓悟飯能夠上場對抗賽亞人,花了一年的時間訓練他,讓他也成為一個戰士。
阿斗是趙雲主公的小孩,趙雲曾經為了救阿斗而在曹軍百萬營中衝殺,之後順利救出了阿斗,趙雲可以說是對阿斗有救命之恩。兩人的關係也至此開始。
二、兩組人之間的共同點
1.悟飯和比克還有趙雲和阿斗之間,兩組都是非血緣關係,但有重要意義的關係人物。
2.比克在悟飯心中還有趙雲在阿斗心中,都有次於生身父親的重要地位。
3.兩組人都曾患難與共,培養出革命情感。
三、兩組人之間的差異點
1.趙雲和阿斗,之間畢竟有主從之分;比克和悟飯沒有。
2.趙雲始終是蜀漢的將士、比克則和悟飯一行人是敵對關係(曾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斗 重要地位 悟空
    全站熱搜

    sango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