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一:
甘興是孫權旁邊一個侍衛,平時盡忠職守,也深得周瑜的喜愛,有一天,甘興在孫權的桌子上割東西時,因為沒有墊東西,所以刀子力透紙背,割壞了孫權的愛桌,孫權非常的生氣,正當要將甘興拖出去斬了的時候 ... 周瑜特別為甘興求情,他向孫權深明大義,叫孫權不可為了區區一張桌子而殺害一位忠臣,孫權最後接受了周瑜的求情,但還是憤恨難平。
周瑜為了讓孫權消消火氣,便向全國宣告,日後在桌子上割東西,都要先墊紙保護桌子,才不會造成像孫權愛桌被割的憾事,而這個佈告獲得全國的響應,也使得孫權最後心情平緩,原諒了甘興 ... 這就是 ...「全國墊紙救甘興」(全國電子究肝心~~)的由來
版本二:
甘興有一次在周瑜帳下承接軍中業務,為了迎接孫權的視察做一些精神標語的海報美工。但是粗魯的甘興在裁切色紙的時候,竟然沒有在下面墊東西,以至於把孫權心愛的古董桌桌面割花,孫權勃然大怒要把甘興砍頭,幸經周瑜及呂蒙替他求情才免除一死,但是孫權仍然警告他要是再犯絕不寬貸。
為了避免粗心的甘興再犯這樣的錯誤,周瑜跟呂蒙下令要求全國的老百姓都要在桌面上墊紙,藉以時時提醒甘興,歷史上稱此事件為:全國墊紙 救甘興(全國電子,就感心…)

資料來源:
palmislife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