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決定開了這樣的一個版
一個專題的版
前陣子在流行google adsense 和 blogad的時候
曾經想過
要如何提高自己部落格的人氣
好加入這些部落格的網賺計畫
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
看到那些高人氣的網誌
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其實沒有辦法經營得起來
「君子不患人之不已知,患無能也!」
也到那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沒有專長
沒有專業
要想建立一個部落格
提供我的「專業知識」
來增加瀏覽人氣
也沒有辦法

其間還和弟討論到了建構網站的事
如果要建立一個網站
我要以什麼為主題呢?
想想真的很難
唯一能有的
也是我心中的遺憾

常常想到要轉社會組
讀歷史系
因為對世界歷史的尊敬
而如果要挑其中一段歷史來深入研究
我會選三國史
記得第一次看的漫畫書
就是橫山光輝的三國志
第一次玩的電腦遊戲
就是三國志六
第一次玩的線上遊戲
就是三國演義online

當然最主要不是因為玩遊戲才想研究三國的
而是在接觸了不同的三國史料之後
愈想了解屬於那個時代的悲歌
群雄割據時
各方豪傑的故事
當然要以三國為主題
建立一個專業的部落格還是有些難度
畢竟我自己的知識也是有限

但如果
能以教學相長為目的
也許一、二年之間仍是沒沒無聞
至少二、三十年之後
希望這個部落格
能成為想了解三國歷史的人
口耳相傳的部落格

以上
==========================================
二○○七年十月二十二日
晚七時○九分
版主中國魂
開版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